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促创

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氛围浓效果好

  本报讯 (记者骆辉)在8月29日结束的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四个参赛项目经过层层比拼进入冠军争夺战,由于实力旗鼓相当,最终南昌大学以微弱优势赢得冠军。

  竞争如此激烈,得益于各高校积极参与。本届大赛共有115所院校150203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其中高教主赛道77123个、红旅赛道19499个、职教赛道53581个。横向比较,更能凸显我省的参赛规模之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步举行,我省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报名参赛数量均在全国排名第二,红旅赛道报名参赛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三。

  广泛参与的背后,是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收获。近年来,我省通过制定《关于深化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开通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网络平台、组建创新创业导师团队、(下转第7版)  (上接第1版)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编写系列创新创业教材、创办一批创业学院、开播电视创业论坛、组织系列创新创业竞赛、树立创新创业典型等举措,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工作予以重点安排、重点推进、重点督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全面铺开、成效明显。

  一批批成功案例,激励着高校学生“敢创、会创”。获得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学生团队,依托获奖项目《芒果青年——中国领先的新一代校园品质后勤生活服务提供商》成立江西芒果青年实业有限公司,如今已经营省内多所高校的多个食堂。在去年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内选拔赛中,近50个项目获风投机构超过1.5亿元投资。

  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我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壮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培养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力量。数据显示,在已举办的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省取得10金43银130铜、7次“优秀组织奖”、13次“先进集体奖”的优异成绩;在全国各省地方高校综合排名中,连续五届总成绩位居全国第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
~~~——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纪实
易炼红会见宋敬武和跨国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代表团~~~
~~~——南昌市西湖区探索建设立体化养老体系
姚增科走访调研省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中心时强调~~~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促创~~~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要闻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图片新闻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同舟共济战“疫”记
推动跨国公司与江西 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宽广
织好一张网 托起夕阳红
凝心聚力为非公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氛围浓效果好
花田人家幸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