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杀出一条江西汽车产业异军突围的“血路”

殷美根主持召开推进汽车产业链发展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邱辉强)9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全省汽车产业链链长殷美根赴江铃汽车小蓝分公司实地调研,并现场主持召开座谈会,全力帮扶汽车产业链企业脱困转型、发展升级。

  殷美根指出,江西汽车产业历史辉煌、基础完备、贡献积极、氛围浓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全省共有汽车企业27家,整车产能123万辆,已建立从整车到关键零部件的完整产业链。今年1月至7月,全省汽车产业实现营业收入904亿元、资产1825亿元、平均用工人数9.5万人,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分别为5%、7.1%、4.3%。

  殷美根强调,我省汽车产业还存在层次不高、布局不优、品牌不响、创新不强、配套不全等短板,必须精准把握行业趋势、发展态势和政策走势,努力打通“堵点”、畅通“痛点”、补上“断点”,全力保持汽车产业链稳定贯通。要咬定“5年内打造5000亿元产业集群”奋斗目标,紧扣打造商用车强省、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和构建汽车产业发展新格局“三大定位”,既研究制定普惠性政策,又坚持“一企一策”定制化扶持,着力加强资金补贴政策支持,着力加大省产汽车销售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着力推进强链延链补链,着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着力强化组织、要素、机制和宣传保障,奋力杀出一条江西汽车产业异军突围的“血路”,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南昌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述
~~~我省加快推进贫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殷美根主持召开推进汽车产业链发展工作座谈会
~~~
~~~
~~~本科录取率约为35.22%
~~~——2020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综述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让老百姓共享文明之光
不让一人游离于社保“安全网”之外
奋力杀出一条江西汽车产业异军突围的“血路”
“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拉开帷幕
图片新闻
2020年高招全省录取考生389920名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