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搞科研也需要井冈山精神”

——专访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滕东兴

  本报记者 李 歆

  “这次活动增强了国家级大院大所和吉安地区的产业交流对接,意义非常重大。”9月26日,参加2020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吉安“电子信息及现代农业产业”专项对接会的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发展规划与重大任务办公室主任滕东兴表示。

  “经过实地考察了解,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对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情况、相关企业的困境和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当地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水平让人惊喜,相关高等院校的科研实力也很不错,这些都增强了我们对接帮助吉安的信心。”谈起在专项对接会上的收获,滕东兴很高兴。

  站在老区发展的角度,滕东兴为吉安的电子信息产业提出了“建设区域转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高端制造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形成群智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体系”三点可行性建议。他进一步解释道,以往企业与院所对接,往往局限于打电话、发邮件等碎片化的方式,今后应通过工业软件创新沟通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家和科学家之间搭建起顺畅的沟通桥梁。同时,培育一支当地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建立起与科研院所紧密合作的新模式,有利于产业长远发展。

  “从吉安方面而言,能够和国家级大院大所‘点对点’沟通,有针对性地精准引进成果、人才,就能加快从基础优势积累向关键技术突破的步伐,最终达到质量效益双提升。”滕东兴说,“另一方面,这次来到吉安学习考察,收获良多。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从井冈山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吃苦耐劳、报效国家的精神力量,搞科研也需要井冈山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广告
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南昌航空及生物医药产业迎来“最强智囊团”
赣州“稀土与钨有色金属产业”专项对接会举行
宜春明月山第十四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开幕
吉安“电子信息及现代农业产业”专项对接会举行
江西规模最大标准最高集装箱码头即将投运
“搞科研也需要井冈山精神”
爱情主题与“浪漫庐山”论坛暨庐山恋盛大婚典举行
“于都长征集结号”高铁动车首发式举行
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精彩文化高新 照亮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