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卫士”的30年坚守

——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冯样街

  本报记者 钟海华

  从1990年7月开始,30年来他始终待在鹰潭市卫生系统工作。从卫生局到卫生计生委员会,再到卫生健康委员会,他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投入与坚守从未改变。他就是鹰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冯样街。

  每次走进冯样街的办公室,都能看到办公桌上成堆的文件、资料,而这也成了他工作忙碌的写照。在刚被提拔为单位四级调研员时,冯样街兼任医政医管科科长。为提高工作效率,他把办公桌搬到医政医管科,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为推进工作落实,他深入走访调研全市大小医院,随身携带手机充电器,保持电话畅通。

  2019年10月,根据单位党委安排,冯样街在分管医政等工作的同时,再分管疾病预防工作。对于党委的安排,他没有犹豫。为了尽快了解疾病预防工作,他迅速进入角色,主动请教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做到对工作心中有数,这为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交出抗疫大考的合格答卷,打下了坚实基础。

  冯样街不仅把责任放在心上,更是把担当落在了行动中,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冲锋在前,积极作为。

  抗疫期间,尽管工作繁忙,但冯样街每天都坚持写工作日志,迄今已写了两万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协调,努力为医护人员争取防护物资保障,快速组建医疗救治专家组、防控专家组,指导各地各级医院做好病例救治,做好重点人群治疗和管理等急、难工作。为了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冯样街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定期整理汇总群众反映的典型问题,并通过权威渠道进行回复。

  要把使命扛在肩上,需要的不仅是决心,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奉献与付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成了冯样街的家,累了睡沙发,饿了吃泡面,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他只在家吃过两顿饭。

  由于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深入了解,许多单位和个人都向冯样街咨询相关问题。为了及时给出准确的解答,他总是把文件和资料装在一个布质的文件袋里随身携带。因为使用频率太高,几个月时间他用坏了3个这样的文件袋。

  对于这份事业,冯样街打心底里有一份热爱,这源于他学医的初心,也源于他甘于奉献的品质。任重如山,作为一名坚守了30年的健康“卫士”,他始终在路上,以扎实的工作回报人民的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萍乡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省军区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吉安纪检监察机关护航“六稳”“六保”
健康“卫士”的30年坚守
孙渡街道倡导节约风尚
图片新闻
儿童先心病公益救治行动开展
教育扶贫助发展
齐白石北京画院典藏作品展启幕
广昌巡察整改一抓到底
上饶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图片新闻
“三社联动”治出社区新气象
青山镇人大助力农村环境整治
一个新时代奋斗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