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开幕

  本报长沙讯 (记者万仁辉)11月14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长沙开幕。湖南省领导许达哲、乌兰、冯毅、张宏森、王柯敏、谢卫江、戴道晋,江西省领导殷美根、施小琳,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开幕式。

  本届红色旅游博览会以“红色土地·全面小康”为主题,湘赣携手举办48个红色旅游活动,通过会展、论坛和推介会等形式,全方位展示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成果,共享红色旅游发展新经验、新模式。

  红色旅游传承着红色基因、传递着信仰力量、传播着时代声音,是最具中国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近年来,江西省坚持开放发展,积极推动红色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先后举办10届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全力促进红色旅游产品创新、品牌提升和对外开放,持续放大红色旅游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9年,江西红色旅游接待游客2.5亿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近1900亿元。

  江西和湖南同为红色旅游资源大省。近年来,两省共同合作携手发展,签订了《湘赣边红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在全国率先倡导合作发展红色旅游,协力开发红色旅游产品、开展红色培训和红色旅游扶贫、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区域联动发展的新路径。去年,赣湘两省在瑞金举办红博会,前三天就吸引游客10余万人,展品销售额达1.5亿元。

  本届博览会还举行了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揭牌仪式。未来,赣湘两省将联手打造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创建湘赣边红色旅游创新示范区,加快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推动湘赣边区域红色旅游合作走深走实
省委宣讲团在九江学院宣讲
7个集体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运动 健康 快乐
加快推动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江西建成119个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
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省安排建设290万亩高标准农田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推动公共机构节能环保纵深发展
图片新闻
强化创新驱动 坚持绿色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第三届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南昌开幕
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开幕
赣南脐橙居水果类产品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