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群众参与度 扩大宣传覆盖面

我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12月2日,南昌市育新学校学生和东湖区社区居民正在诵读宪法。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南昌市育新学校教育集团青桥校区和东湖区五纬路社区,在宪法广场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宪法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本报记者 李 劼摄

  本报讯 (记者杨静)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记者从省普法办了解到,由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举办的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已在全省全面启动,各地各部门将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宪法宣传活动。

  据介绍,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活动采用主题活动加重点活动的方式进行。”省普法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媒体公益普法制,由有关省直部门牵头负责,围绕“宪法七进”,组织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7个主题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着眼于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我省策划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重点活动。如在12月4日当天,全省各地将统一开展宪法宣传点亮城市地标活动,进一步在广大群众中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此外,普法讲师团成员、青年普法志愿者、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也将深入社区、工业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力宣传宪法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为扩大宪法宣传覆盖面,我省将加大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集中展播一批宪法主题的微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H5作品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资溪“两山银行”打通金融通道助力绿色发展
陆港海港实现“无缝对接”
我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召开
我省高校66门课程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推进
赣南苏区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
数据背后故事多
婺源医保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