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奇在全省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

精心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国前列的交通强省

易炼红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刘勇)1月6日,全省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交通强国建设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观念,优化战略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精心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国前列的交通强省,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支撑。

  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省领导赵力平、吴浩出席。

  刘奇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大抓交通、抓大交通”,统筹推进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建设,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加快发展交通产业,全面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交通运输战线强化运输保障,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有效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和任务落实,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奇指出,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的战略定位,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助推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便捷的交通运输,获得更有温度、更加公平、更有效率的交通服务。

  刘奇强调,

  ——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强起来。突出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的规划建设,着力建设功能完善的现代公路网络和快速高效的干线铁路网络,构建通江达海的水运新格局,完善现代畅通的航空服务网络,推进快速网、干线网、基础网和城市交通网建设,加快形成覆盖全省、城乡融合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推动交通运输服务强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广出行即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各种交通方式比较优势和组合优势,大力推进群众出行便捷化、物流运输便利化、交通业态多样化,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的效率和品质,实现交通运输服务便捷舒适、经济高效。

  ——要以强化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交通装备产业强起来。持续推动科技赋能,提升交通科技创新和应用水平,着力推动交通装备技术升级,着力打造万亿交通装备产业,着力做强做优做大交通企业,推动交通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带动力强的现代交通产业集群。

  ——要以提升能力水平为支撑,推动交通行业治理强起来。坚持政府、市场、社会等多方协作,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智慧绿色管理,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深入推进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协同高效、良法善治、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以治理现代化支撑交通运输现代化。

  刘奇强调,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要坚持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深入推进交通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以更高标准抓落实,以系统观念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抓落实,推动交通强省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易炼红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支撑。必须扭住目标不动摇,始终坚持高点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满足人民需求,确保2035年基本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必须聚焦重点补短板,突出问题导向,在“内联外通”“软硬兼修”“城乡协同”上迈出更大步伐,奋力跑出交通强省建设的加速度。必须群策群力抓落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保障支持、督查考核,形成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刘奇在全省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易炼红主持会议
~~~——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综述
~~~
科技创新再提速 产业集群再升级~~~
~~~
~~~——探寻如何做实唱响“庐山天下悠”品牌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7版:文件·综合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致电祝贺朝鲜劳动党八大召开
精心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国前列的交通强省
绿色江西启新程
机器人“代工”忙
南昌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活力迸发
江西持续唱响工业“好声音”
千峰回首望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