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创新再提速 产业集群再升级

南昌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活力迸发

  本报南昌讯 (记者宋思嘉)去年12月27日,位于南昌经开区的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新工厂正式启用并启动GSE车型预生产,新工厂具备钢铝混合车体、全铝车体和多种复合材料的轻量化制造工艺,全厂设备自动化率逾85%;预生产的GSE轿车,是基于国内和欧洲标准,搭载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今年将借助雷诺销售体系出口欧洲市场。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南昌经开区的优势主导产业,全区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省80%以上。近年来,南昌经开区瞄准“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目标,坚持“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发展思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构建“1+3+X”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以集群发展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成为全省首个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000亿元大关的经开区。

  抓住创新发展牛鼻子。南昌经开区先后引进上海交通大学(南昌)材料研究院、中科院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装备技术研究院等9家新型研发机构,搭建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十二大平台。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各级各类研发中心130余家,其中,国家级研发中心6家、省级研发中心90多家、院士工作站6家;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前不久,南昌经开区首个园区商业综合体——经开·铜锣湾广场试营业,全区产城融合步伐加快,基础设施日趋完备,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在这里陆续落地。

  工业主导,三产提速。目前,南昌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等重大项目建成,一号综合管廊、绿地产业小镇、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新能源汽车城等重大项目快速推进,总投资约200亿元儒乐湖新城健康文旅产业小镇项目建设已粗具规模,总投资约150亿元的总部经济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儒乐湖新城框架全面拉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刘奇在全省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易炼红主持会议
~~~——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综述
~~~
科技创新再提速 产业集群再升级~~~
~~~
~~~——探寻如何做实唱响“庐山天下悠”品牌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7版:文件·综合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致电祝贺朝鲜劳动党八大召开
精心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国前列的交通强省
绿色江西启新程
机器人“代工”忙
南昌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活力迸发
江西持续唱响工业“好声音”
千峰回首望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