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炼红在全省重大项目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魏星)1月15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全省重大项目专题调度会。他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和“强引擎”。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全省在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以“十四五”良好开局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项目、干项目、成项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就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抓好项目建设,易炼红强调:

  ——抓项目需要高站位,务必登高望远、乘势而上。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来展示新气象,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共同富裕,更加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加注重化危为机、逆势而进,使江西成为项目建设的高地。牢牢把握践行新发展理念需要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来彰显新成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江西发展不足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来体现新作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高质量高效率的项目建设,推进科技创新,突破产业瓶颈,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

  ——抓项目需要大智慧,务必深谋远虑、务实理性。坚持科学谋划,以继续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强力推进“项目大会战”,对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提升江西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全面管项目、全速推项目、全力争项目、全盘谋项目,使项目投资既惠及当下又利泽长远。务求蹄急步稳,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产业发展规律和生产力空间布局规律,合理确定项目建设任务和项目推进清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既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又统筹兼顾“稳中求进”,确保项目推进有质量、高效益、可持续、无“后遗症”。

  ——抓项目需要硬功夫,务必全力以赴、精准施策。坚持以非常之心、非常之举、非常之力,抓重点、补短板、解难题,提速提质提效推进项目建设。已有项目推进要“快”,压茬加压、全力冲刺,摁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计划项目准备要“实”,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开工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完善开工前置要件,确保各项准备工作细之又细、扎扎实实。项目审批服务要“优”,做到重点项目审批流程应减尽减、审批系统应联尽联、审批事项应合尽合,切实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抓项目需要实作风,务必群策群力、真抓实干。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主攻手和战斗员,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冲锋陷阵。强化要素保障,按照“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将资金、用地、能源、原材料等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倾斜。完善推进机制,坚持“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工作机制,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的强大合力,开创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50平方米
~~~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刘奇主持
易炼红在全省重大项目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民生
我省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持续改善
高空作业
习近平致电祝贺通伦当选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
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