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炼红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科学务实精准防控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 (记者魏星)1月21日,省长易炼红赴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省人民医院和南昌市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始终坚持科学务实精准防控,既要防到位又不防过头,坚决不搞层层加码、擅自提升,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全省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易炼红首先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向全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系统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指挥部办公室内,显示屏上的中高风险地区列表和实时疫情数据等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易炼红说,一年多来,全省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高效有序运转,广大工作人员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在省人民医院,易炼红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建设情况,听取了全省核酸检测业务指导和人员培训等工作介绍。他要求积极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和基地建设,进一步强化人员技术培训,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确保核酸检测能力达到全员核酸检测日检测量的国家规范性要求。同时叮嘱医院负责同志加强发热门诊规范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随后,易炼红来到南昌市新建区七号留观点,实地检查隔离点管理工作,对一线防控人员展现出的饱满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严格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加强对境外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赣返赣人员的排查管控,根据不同地区和人员的实际情况做好分级分类隔离管控或居家健康监测,切实做到“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新建区疾控中心组建了8支应急处置机动队,并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打造了“轨迹热力图”。易炼红鼓励广大疾控人员加强流调溯源力量建设,坚持平战结合,加强演练备战,强化部门协作,快速、精准、高效做好病毒检测和流调溯源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做到“四早”提供有力支撑。

  农村地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易炼红来到新建区望城镇小桥村,深入了解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村干部包干体系建设和返乡人员管理等情况,对该村推出的“干部动起来、喇叭喊起来、卫生搞起来、电话打起来、百姓防起来”疫情防控举措给予肯定,并叮嘱村卫生室严格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易炼红指出,要根据农村实际,进一步压实乡镇党委和政府、村两委等各级各方面责任,严格重点人员摸排和信息登记,强化网格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组织好居家健康监测,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源头。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主动对接在外务工人员做好“就地过年”等工作,倡导移风易俗和文明新风,引导村民减少聚集性活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冬春季农业生产,安排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映像
   第05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通伦通电话
《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深化自我革命 不负百年华章
“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始终坚持科学务实精准防控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新跨越!江西确立新兴工业大省地位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我省推出“新春政务服务大礼包”
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通“民声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