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渝水区帮农民工追回工钱

  本报新余讯 (通讯员倪菁、桑俊杰)“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拿到了工钱。”近日,34名农民工领到自己辛苦挣来的17万余元工资后,激动地对新余市渝水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这34名新余籍农民工跟着老板廖某在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一项目做木工。项目停工后,开发商向廖某支付了所有的木工人工费,但廖某仅支付了一部分工资,多次讨要无果的农民工向渝水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经该中心多方协调,廖某终于支付了17万余元劳务费。

  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农民工维权,建立健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制度,对拖欠工资、社保,违规收取押金等违反劳动法律法规案件的办理进行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同时,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建立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完善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对农民工申请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开庭、及时裁决、快速结案。近三年,该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农民工讨薪案591件,帮助农民工讨薪186.84万元,切实有效地保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映像
   第05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从“简”到“优”
鹰潭海关助力外贸企业“轻装上阵”
护好一座山 造好一桶水
图片新闻
“2021江西网上年货节”启动
宜丰“云上”签约110亿元
图片新闻
渝水区帮农民工追回工钱
婺源“河长+检察长”呵护一河清水
黎川绿水青山成群众增收金山银山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