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防办印发通知要求

切实做好当前抗旱节水保供工作

  本报讯 (记者卞晔)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同期均值仍将偏少0至2成,抗旱保供水形势日趋严峻。日前,省防办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当前抗旱节水保供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通知指出,各地要坚决把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首位,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严格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兼顾上下游、左右岸,算清水账,制定中长期用水计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要组织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加强雨情、水情、供水水源地水量动态监测,及时会商研判旱情形势,全面摸排因旱饮水困难的人口分布情况和城镇水源地及农村饮水工程供水现状;要立足最不利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取水、供水预案,确保春节期间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处理好水力发电企业生产用水和生活用水的关系,有条件的地区要有序开展引、调、提等措施蓄水备旱;城市集中供水区可对周边饮水困难地区采取供水管道延伸扩大供水范围;对边远山区、分散用水区积极开展打井等工程措施开辟新水源;各有关部门对饮水困难群众要全力组织综合性消防队等力量保障供水;供水企业因水位下降造成取水困难的,要采取工程措施,及时调整取水口位置;相关企业要严控生产排污,相关行业要加强水质监测,谨防突发性水污染影响供水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旅游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文化过年 知识贺喜
我省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
切实做好当前抗旱节水保供工作
西湖区志愿服务团开展公益服务
保障春节供电
吉水发放247万余元人才扶持资金
雷公尖乡挂灯笼送春联迎新春
会昌筠门岭推进示范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乐平一山村文明乡风促和谐
图片新闻
南康区创新建立党建联盟助力项目建设提速
临川区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助力高质量发展
民革南昌县总支走访慰问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