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破亿元

  2月9日,从省财政厅传来好消息:截至1月27日,江西省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规模突破亿元大关,累计金额达到1.75亿元,担保业务粗具规模。

  据悉,国家融资担保基金2020年6月推出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通过创新担保模式、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担保效率,实现迅速放款。从操作上看,银行先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就可以进行批量担保备案。

  此项业务推出后,江西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省融资担保集团”)迅速对接,快速实现省内首笔业务落地,并带动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70家担保机构大力拓宽业务范围。截至目前,省融资担保集团已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11家银行省级分行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业务在吉安、宜春、南昌、新余、赣州、萍乡等6个设区市实现落地。

  我省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快速开展离不开“担保体系赋能”。省融资担保集团2019年起建立健全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迅速实现担保机构设区市全覆盖,担保业务触角深入全省100个县(市、区),并于2020年实现担保体系基本建成,比国家规定时限提前了1年半。2020年第三季度再担保业务规模已跃居全国“第一方阵”。

  下一步,省融资担保集团将引导担保体系持续以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为基础,切实开展业务渠道、模式上的创新,走出我省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的新路子,在提高担保服务效能的同时,引导更多金融资金流入中小微企业、“三农”企业等实体经济。(陈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打通进村入户通道~~~
~~~
~~~为涉外企业送来新年大礼包
~~~——看于都纺织服装产业如何逆势突围
~~~
铅山打好创新“组合拳”~~~
农发行万安县支行~~~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旅游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我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江西日报财经事业部
江西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新政落地
一件衣服的蝶变
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推动产业创新升级
加大贷款力度支持城镇化建设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破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