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康区:廉政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反腐倡廉题材的赣南采茶小戏《村支书家的婚礼》深入基层、圩日巡演,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了廉政文化教育……这是赣州市南康区开展“廉政文化月”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康区多措并举抓好廉政文化建设,呈现出了有声有色的喜人局面。

  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采茶歌舞演艺公司精心创排廉政采茶戏《村支书家的婚礼》《祥古看老婆》等剧目,先后在18个乡(镇、街道)巡回免费演出,让廉政文化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群众,起到了潜移默化作用;联合区图书馆在全区开展“清风寄语·家书话廉”活动,共收到各单位选送的作品205篇,评出优秀作品20篇;联合区妇联举办全区“弘扬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配偶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该区注重廉政文化软环境与硬环境“两手抓、两促进”。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检察院、区委党校高规格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厅,设置“清风廉韵”等展区,全年分批次安排党员领导干部驻足观看、自我净化;选取横市镇等地,高标准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室;选取唐江镇卢屋村等地,高质量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同时,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倡导各村(社区)发掘当地传统文化,树立传承家风家训等内容的永久性宣传牌,营造“崇廉育廉”的村风民风。

  “要深入挖掘赣南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因素,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南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该区充分利用好革命先烈陈赞贤、黄祖炎等本地红色资源,分别在赞贤小学、祖炎小学、东山公园、旭山公园等地,创建了集红色文化、廉洁文化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逢重要节点,各地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弘扬清风正气,增强廉洁意识。

  (朱武荣  彭秀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综合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文件·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党员干部开启“新年第一课”
增收有招
九江综合治理中心城区水环境
安义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南康区:廉政文化建设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