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患者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

——广信区人民医院“党建+医疗服务”见闻

  在上饶市广信区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罗馥兰正忙着解答患者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该“一站式”服务中心是综合服务窗口,可以提供医保报销、办理出入院、医患沟通、出生医学证明、病例复印等服务,旨在让患者“只进一次门,只跑一次路。”

  这是广信区人民医院深入实施“党建+医疗服务”的生动缩影。近年来,该院党委积极疏解群众就医过程中的堵点问题,致力于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改善就医环境、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让群众获得更为优质、舒适的医疗服务。在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方面,该院借助信息化技术,推动智慧医院建设,提供诊间结算、床旁结算等服务,让患者少跑腿;设立转运中心,为行动困难的患者提供免费转运服务;建立回访机制,由医生对出院患者定期进行回访,并对回访结果定期通报;加强窗口建设,简化服务流程,提高硬件自动化程度,缩短检查报告等待时间,为患者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服务。

  在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方面,该院以“五大中心”建设为抓手,推进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ICU、消化内科等学科的建设;大力发展亚专科,实行专病专治,成立了介入科、疼痛科、营养科等学科,助推诊疗水平的提升;积极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微创手术、介入手术比例逐年上升,精准医疗迈上新台阶。

  (张 霞  叶睿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广大医务工作者春节期间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综述
~~~——上饶市妇幼保健院以党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侧记
~~~——广信区人民医院“党建+医疗服务”见闻
省妇幼保健院~~~
疫情防控添“硬核实力”~~~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综合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文件·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在坚守中奉献
筑牢妇女儿童“健康屏障”
为患者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
病理远程诊断平台正式运行
赣州市首台车载移动CT投入使用
成功抢救高危产妇和新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