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大街:“楼栋课堂”话党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萍乡市安源区东大街新建社区迎新小区,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故事楼栋课堂”开讲,30余名党员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抗战老兵、老党员黄仁奇讲述他当年参加抗美援朝奋勇退敌的故事,从中传承红色记忆,学习革命精神。

  此举是该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街依托“楼栋课堂”,邀请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历史阶段有代表性的老党员组成“银发党史辅导员”,通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员心声大家谈”“红色歌曲一起唱”等互动学习,将党史理论学习深入党员群众身边,切实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党史,净化灵魂、提升思想、增强自信、汲取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街还把党史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该街累计开展“楼栋课堂”18场次,解决了群众关心的安全隐患整治、小区自治管理、老旧设施修缮等方面难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刘宗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打造高速公路沿线特别风景线
玉山锻造文化产业助力经济发展
侵权商品第一时间下架
建设厂房
李渡镇举办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
奉新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柴桑区开工建设农旅融合项目
吉州春耕备耕忙
赣州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心
东大街:“楼栋课堂”话党史
临川创新机制破解社会治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