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县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紧扣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在招大引强、产业协同、精准服务上下功夫,激发了全县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招大引强,提升项目增量,做大经济总量。该县积极对外洽谈,千方百计引进产业关联度高、效益前景好、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好企业。据统计,2020年,该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间断与在外发展的乡友、校友、战友沟通联系,通过“资智回赣”平台,与数百位在外发展的南昌县籍乡友乡贤和高层次人才签约项目共30个,签约金额达635亿元。

  集聚企业,以产业协同促进抱团发展。该县在全省规划建立了千亿建筑科技产业园和武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两大承载平台。千亿建筑科技产业园位于赣江之滨,与国家级小蓝经开区毗邻而居,与九龙湖新城隔江相望,地理位置优越,目前已进驻企业71家;武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共入驻企业32家,重点引进装配式建筑企业25家,形成了BIM设计、生产、施工、装修、建材等全产业体系,两大承载平台形成两大企业总部基地,把企业集聚起来,并以产业协同的方式促进了企业抱团发展。

  精准滴灌,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该县坚持聚焦培优扶强,启用“财园信贷通”融资模式,支持银行对优质企业发放免抵押、免担保贷款。2020年,共为28家建筑企业办理了“财园信贷通”,累计发放贷款超2.3亿元,通过资金杠杆效应,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该县还聚焦政策引导,修订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30条政策措施》,综合运用财税、金融、社保等各项政策措施,全力降成本、优环境、促发展,有序地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全年累计为企业减负38亿元。(袁 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体育
葆初心本色 立时代潮头
跨越96年 的“团圆”
我省再添一个少儿戏曲传承基地
献血献爱心
安义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江西邮储银行:开展服务实体经济劳动竞赛
南昌县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章贡公安真抓实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赣江丰城水域非法改装采砂船第一次认领公告
万载县三兴镇:学党史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