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丰以项目攻坚开新局

  投资10亿元的江西鼎盛微晶保温装饰一体板项目顺利“云签”宜丰、江西永兴特钢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储能电子信息产业园区8家电子科技企业陆续建成投产……宜丰县以项目攻坚为主抓手,聚焦“1+2+N”绿色产业体系,通过招大引强、重点推进、优化服务等措施,让好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建得好、见效快,推动县域经济开新局、育新篇。

  招大引强,构筑产业聚集“大平台”。该县围绕新能源电池首位产业,绿色建材、绿色食品饮料两大主攻产业,紧盯国内500强和行业龙头,成立44支招商小分队,采取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不断优化招商渠道,引进了江西春兴新能源有限公司、筠剑竹业等链主企业,推动产业快速集聚。据了解,江西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平方米烧结法微晶保温装饰一体板项目,第一期已开工建设。在这次“云签约”中,该县共签约17个投资项目,总投资达110亿元。

  重点推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该县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创新工作方法,县领导带头挂点帮扶企业,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及时发现、解决项目难题。建立水电气专班、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开设网上联审联批模式,实现企业足不出户“一网通办”。同时,设置项目建设“蜗牛奖”,倒逼服务单位提高效率,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江西昊方铝业有限公司从洽谈到签约只用了15天时间,项目落地后,该县成立昊方项目服务工作队,实行挂图作战,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不足1年时间,刷新了重大项目从签约到投产的“宜丰速度”。据悉,第一季度共有54个重大项目开工竣工,总投资额达148.55亿元。

  优化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以争创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县为目标,出台招商安商优惠政策46条,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选派192名“驻企代表”入企帮扶。推出“标准地承诺制”“企业安静生产期”等举措,梳理了首批“不罚轻罚”清单,完善“双评”“政企圆桌会议”和重大项目协调推进等制度机制,让企业轻装前行。江西仁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宜丰储能电子智慧产业园后,“驻企代表”刘磊第一时间走进企业,全程帮办,为企业争取到600万元金融贷款授信,招录职工150人等。据了解,该企业将于4月底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

  (聂云峰  罗 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体育
崇义做活做足茶旅融合文章
江西大力实施赣菜“扬名”行动
“建筑大县”向“建筑强县”迈进
智能大棚
狠抓项目 小乡村展大作为
生产忙
宜丰以项目攻坚开新局
武宁县新宁镇以“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湘东区深入推进家风建设
赣州经开区举办“百年风华 红心向党”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