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奇在南昌大学调研时强调

勇担历史使命 激发内生动力昌盛赣鄱人才 兴盛江西创新

叶建春一同调研

  本报讯 (记者刘勇)南昌大学迎来办学100周年之际,5月1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南昌大学调研并会见前来出席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暨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的院士专家。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南昌大学发展寄予厚望,全省人民对南昌大学发展充满期待,南昌大学要以办学10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勇担历史使命,激发内生动力,昌盛赣鄱人才,兴盛江西创新,努力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潘际銮、金涌、刘经南、王景全、邱定蕃、刘嘉麒、王浩、丁健、张建云、王光谦、金亚秋、印遇龙、聂建国、刘吉臻、宋宝安、张清杰、李华军、陈晔光、吴丰昌、郑泉水、冯夏庭、李术才、黄路生、江风益等院士参加会见。省领导叶建春、施小琳、孙菊生参加有关活动。

  百年耕耘桃李天下,百年芳华振兴江西。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历史展上,一幅幅照片定格下一个个珍贵的瞬间,一件件展陈述说着一串串深邃的记忆……刘奇仔细听取讲解介绍,不时驻足凝视,对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办学100年以来特别是新世纪以来,南昌大学立足江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筚路蓝缕、兴学图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形成了一大批科研成果,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走出了一条在革命老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求索之路。要始终不忘办学初心,勇担振兴江西使命,传承好百年办学以来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学风,努力在新时代书写新荣光。

  硅衬底LED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果蔬益生菌发酵关键技术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在南昌大学办学发展成果展上,一项项科技创新刷新新高度,一项项技术应用服务经济民生。刘奇仔细观摩成果,询问创新转化情况。他指出,发展不足是江西的主要矛盾,科技创新不足是江西的主要短板。作为全省唯一的“211”大学,南昌大学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强化创新能力建设,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强大的创新和人才支撑。

  会见时,刘奇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对江西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说,大家专程前来参加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暨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充分体现了对南昌大学的关心重视,对江西革命老区的深情厚谊。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发挥深厚的学术造诣等优势,积极为江西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指点迷津,加强与江西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推江西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各位院士、专家团队在赣创新创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南昌大学原校长潘际銮等院士专家对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表示祝贺。他们指出,江西举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充分体现了对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迫切期待和高度重视,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南昌大学发展贡献力量,为提升江西创新能力搭建平台、培养人才、提供支持,助力革命老区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变“强制免疫”为“先免后补”~~~
刘奇在南昌大学调研时强调~~~叶建春一同调研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
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江西移交第二十四批信访件~~~
热游江西势头良好~~~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我省800余家规模养殖企业受益
勇担历史使命 激发内生动力昌盛赣鄱人才 兴盛江西创新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水润心田
前15批信访件共办结630件
“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有序开放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