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航空大学青年讲师团

助力“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有新招

讲师团走进红岭学校

  近日,南昌航空大学“航小宣”团员青年讲师团走进红岭学校,为80余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并为该校“小小讲解员”开展相关培训。宣讲分为“薪火传于此,党恩永铭心”“立定报国志,戎装守初心”“血浸巾帼衣,盐颂军民情”和“不忘来时路,砥砺再前行”四个章节展开,分别以情景剧、演讲、朗诵等不同表现形式,带领现场师生聆听党史故事、感悟百年风华。

  讲师团成员鲁羽新以《永远跟党走》为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激励青少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退伍大学生李林昊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红色灯塔》为题,分享个人两年军旅生涯,并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榜样力量。讲师团成员陈文慧等人以话剧形式再现了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经典革命故事《盐娘》,生动展示了老百姓为驻扎在井冈山的红军战士运送粮食和药品的感人画面。闫星辰、林瀚森和王志豪等三位成员讲述了《挑粮小道》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红军战士战胜异常艰苦生存条件的坚定信念。

  除生动宣讲外,南昌航空大学讲师团的同学们还着力加强对红岭小学“红领巾讲解员”的培训,帮助小学生深刻了解并挖掘江西本土生动的红色故事,现场讲解示范、引导孩子大胆试讲,气氛十分活跃。四年级的夏心悦同学激动地说:“听完哥哥姐姐的精彩分享,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担当,而现场示范更让我跃跃欲试。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多学多看红色故事,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讲解员,以实际行动传播红色力量。”

  据南昌航空大学团委副书记陈薇娜介绍,本次活动是从学校学员中遴选出优秀骨干,由他们组建成“航小宣”团员青年讲师团小分队,赴周边小学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和“红领巾讲解员”培训。“以‘育’促‘宣’,从‘领’到‘传’,由‘传’至‘带’,我们将持续开展活动,引领和帮助小学生和‘红领巾讲解员’们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养分,用自己的言行践行和传承红色基因。”(舒 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江西农业大学~~~
九江职业大学~~~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南昌航空大学青年讲师团~~~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管学院~~~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聚焦“急难愁盼”~~~
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五手促五深”聚焦“五四”学党史
打好主动仗 汇聚原动力
开展文艺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首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助力“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有新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多管齐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班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上好党史课加强师生清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