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建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西主场活动上勉励全省科技工作者

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创造更多科技成果

  本报讯 (记者张武明)6月2日,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西主场活动举办。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2021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及提名人员。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勉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勇担历史重任,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创造更多科技成果,为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叶建春向获得表彰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及提名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叶建春指出,省委把科技创新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首要战略目标,鲜明提出建设科技强省。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牢固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操,以身许党许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科研的实际行动,让“跟党走、为人民”成为科技界的时代最强音。要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聚焦重点产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努力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要积极开展科学知识传播,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在谣言面前敢于亮剑、主动发声,引导公众用科学的思想观察问题,促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拼搏奉献精神,持续涵养优良学风,强化跨界融合思维,维护好竞争共生、相互促进的学术生态,以模范行为在全社会树立良好道德风尚。

  叶建春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真正把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各地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少科技人员应景性、应酬性活动,让科技人员把主要精力投入科技创新和研发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践行绿色发展·弘扬绿色文化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习近平分别同哈萨克斯坦总统阿塞拜疆总统多米尼加总统通电话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加快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 让更多市场主体在江西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创造更多科技成果
报端亮点
余江实实在在解民忧暖民心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