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别能战斗的瓷都工匠

——记昌河汽车生产技术安全部总装车间一班班长占亮

  本报记者 王景萍

  “2017年7月提交入党申请书,今年2月,我终于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6月15日,一说起这份荣誉,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安全部总装车间一班班长占亮倍感自豪。

  出生于1989年的占亮,在同事眼里是一个在关键时刻特别能战斗的人。2019年6月,受公司委派,占亮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赴缅甸的合资企业执行技术支援等任务。面对一个个技术难题,占亮带领团队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解决了装备、零部件匹配等一系列问题,顺利完成出口整车装配下线任务,得到各方高度赞许,展示了昌河汽车人的良好形象。

  入职昌河汽车14年来,占亮始终扎根生产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整车装调技师善于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2016年,通过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占亮成功解决汽车副仪表板及空气室盖板装配等一系列难题,带领团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此外,针对装配汽车零部件过程中,掉落杂物影响工作环境的现象,占亮经过反复研究、试验后,发明了一款实用新产品——滑板扫地机,并在公司各个班组推广使用。

  作为总装车间一班班长,占亮不仅自我要求严格、积极上进,还不忘带领班组成员共同进步。在班组管理过程中,为了加快团队融合,占亮主动从各方面了解员工的性格特点、工作能力及家庭状况,建立了班组人员档案信息库。在充分考虑原有人员架构的基础上,对新员工进行调配,班组培训指标完成率达100%,使班组员工的业务水平和工作状态达到了最佳。

  一花开放不是春,百花开放春满园。2021年5月,面对新型车交付紧张的局面,占亮主动跟踪零部件到位情况,不厌其烦地与采购、研发等人员进行确认,并提前做好车间生产评估和生产计划,在零部件到位后第一时间带领班组成员投入生产。与此同时,为了保证汽车装配质量,占亮组织班组骨干,抓紧一切时间熟悉新的工艺规程和作业指导书,反复开展验证车拆装实训。最终,为新型车的如期交付作出了突出贡献。

  辛勤耕耘,换来丰硕成果。近年来,占亮先后获得昌河汽车“先进生产者”等荣誉,其所带领的班组也获得“昌河汽车青年文明号”“江西省青年文明号”等殊荣。占亮说:“荣誉属于过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力争为公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综合
   第07版:专题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我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成效显著
江西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服务区变成文体产业园
确保高考评卷工作平稳质量到位
让旅游更有文化内涵
新型警力护校园撑起校园“平安伞”
特别能战斗的瓷都工匠
我省督导推进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我省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办法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