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昂首迈步新的征程

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井冈山隆重举行

刘奇出席并讲话 易炼红主持 姚增科出席 叶建春宣读表彰决定
7月1日,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井冈山举行。本报记者 林 君摄

  本报井冈山讯 (记者刘勇、魏星、邱辉强)7月1日,党的百年华诞。革命摇篮井冈山青山叠翠、生机勃发。经党中央批准,我省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昂首迈步新的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主持,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宣读《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姚增科等在职省(军)级领导同志、正省级老同志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邱娥国、饶宇欢、谭翊泉等3位全国、全省“两优一先”代表作了发言。

  当日上午,与会同志在井冈山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刘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一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对全党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贯长虹,视野宏阔、豪迈坚定,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昭示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奇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向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先烈表示深切怀念,向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表示节日问候,向本次大会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

  刘奇从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改天换地铸就辉煌、改革开放创造奇迹、革故鼎新开辟未来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绘就的气势恢宏历史画卷。他指出,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刘奇指出,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我们党在上海诞生,在江西发展壮大,中国革命从江西走向全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江西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上,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开篇,开启了治国理政的伟大预演。无数赣鄱儿女用忠诚和热血投身革命事业,为我们树立起了一座座精神丰碑,为中国革命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

  刘奇指出,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江西人民发扬光荣传统,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红土圣地旧貌换新颜,赣鄱大地“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特别是历史性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江西发生的历史巨变,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老区人民发自内心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永远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

  刘奇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迈步新的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刘奇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昂首迈步新的征程,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昂首迈步新的征程,我们必须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科技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绿色生态这个最大优势,坚定不移实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全力以赴提升发展质量、做大经济总量,加快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以发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昂首迈步新的征程,我们必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推动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发扬敢为人先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思想大解放,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攻坚,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探索更多基础性、标志性、引领性改革,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努力打造新时代内陆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高地,让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昂首迈步新的征程,我们必须牢记以百姓心为心,带领全省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不断迈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立场、人民至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以兴赣富民的实际成效告慰革命先烈、不负老区人民。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昂首迈步新的征程,我们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刘奇最后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庆祝大会前,刘奇、易炼红等在职省(军)级领导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拜谒,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付出巨大牺牲、作出重大贡献的革命先烈。

  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和赣江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井冈山、瑞金、兴国、于都等县(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代表,革命先辈、革命先烈后代代表;全省获得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党的十九大基层一线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出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昂首迈步新的征程~~~刘奇出席并讲话 易炼红主持 姚增科出席 叶建春宣读表彰决定
~~~(2021年6月25日)
~~~姚增科出席并上专题党课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民生
   第12版:评与论
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井冈山隆重举行
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省政协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机关“两优一先”
百年辉煌江西红 感恩奋进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