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执结规避执行案15000余件

  本报讯 (记者杨静)事先隐藏、转移财产是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常用手段,不但损害了权利人权益,更践踏了司法权威。7月27日,记者从省高院了解到,在“猎狐2021”打击规避执行专项行动中,全省法院通过财产申报、拘传拘留、开展专项调查等措施,对规避执行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5个月共执结案件1.5万余件,执行到位标的额9.9亿余元。

  省高院执行局在案件执行中灵活运用财产申报制度,对目标案件一律重发财产报告令,对敷衍申报者一律发出拘留罚款决定,对不报、虚报者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先后对拒不如实申报的563名被执行人罚款1023.45万元。

  与此同时,各级法院组建执行专班,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支付宝、财付通等交易流水,以及铁路航空及高速公路、保险理财、不动产转移、电商购物及物流、供水供电等记录进行专项调查,通过与铁路公安、地方交警、高速交警等部门建立查人找物协作机制,查缉被执行人107人。

  据统计,专项行动中,全省法院共采取搜查措施768次,拘传被执行人4147人,拘留被执行人669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犯罪线索181件,引导当事人提起刑事自诉案件74件,涉及拒执犯罪人数345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我省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水”
景德镇入选全国产教融合试点城市
江西设立产教融合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
江西执结规避执行案15000余件
暑期托管
我省首个医院药品查询系统上线
袁州区:“屋场会”上听民声办实事
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开馆
乐安县“红色驿站”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变“坐等信访”为“登门走访”
信丰县打造“四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