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餐几百米 关爱零距离

  万丽君 本报记者 钟珊珊

  8月16日中午,在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幸福街道九湾社区的幸福食堂,两名志愿者将刚刚做好的新鲜饭菜打包好,分头送到社区几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

  今年69岁的社区老人涂克敏看到志愿者准时送餐来了,赶忙接过。他打开看了看,有油淋生菜、西红柿炒蛋、红烧肉、紫菜蛋汤……都是自己爱吃的,脸上乐开了花。此前,涂大爷突发脑梗导致腿脚不便,平日儿女又不在身边,老人吃饭成了大问题。今年4月,九湾社区根据居民实际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助餐服务,开设了幸福食堂,为社区老人、双职工家庭子女提供用餐便利。

  九湾社区有居民16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近300人。社区通过走访了解到,像涂克敏这样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有不少,他们虽然住得离幸福食堂不远,可这几百米的距离却成了解决老人吃饭难题的一道障碍。为此,社区积极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主动承担起送餐上门的服务。如今,一到午餐时间,只要老人有需求,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都能看到志愿者穿梭于社区内送餐的身影。社区幸福食堂自今年4月开放以来,共为辖区居民提供助餐服务2000余人次,累计提供送餐上门服务百余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新余着力书写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柴桑区群防群治保一方平安
常态化开展回访教育~~~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建设新型工业强市
图片新闻
守护百姓生活 温暖群众心房
吉州区巩固深化监督执纪问责综合效果
警民合力救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送餐几百米 关爱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