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万仁辉)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近期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领导龚建华、胡世忠、曾文明、张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发展信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围绕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落实三孩生育政策等方面,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强化工作对接,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相关立法监督工作,有力有效服务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栗战书委员长强调的把握住、把握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三大要领”,加强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我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健全完善配套法规制度,依法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围绕教育、医疗、卫生、社保、分配、乡村振兴等事关民生重大问题,加强立法监督工作,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通过发挥全省联网的预算监督系统作用、检查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建议调整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体育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研究“十四五”消费升级发展规划、财政规划和科技创新规划
上饶建设生态健康幸福河湖成效显著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