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稻田里的创业梦

  王进保 本报记者 徐黎明

  8月23日,德兴市花桥镇园林居蒋家村,脱贫户万高德望着50亩绿油油的水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48岁的万高德,患有严重的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症,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妻子又患病,两个女儿还在上学,没有固定收入,家庭一度陷入困境,2017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政府一系列帮扶措施,让万高德下定决心干一番事业。花桥镇帮扶干部李映春帮助万高德解决租种农田的场地和租金,并聘请专业人员指导万高德耕种30亩水稻,当年便实现纯利润万余元。

  2019年,万高德水稻种植面积达50亩。在做好水稻田间管理的同时,万高德还养了400余只鸡鸭。勤劳肯干的万高德不仅顺利脱贫,生活也逐渐有了起色。他开始考虑帮助其他村民,并有了新的创业计划。

  “村里种水稻的多,但加工稻谷很不方便,我想着开个加工厂,这样大家就不用把稻谷运出村加工了。”今年初,万高德开办了一间小型脱粒加工厂。下一步,万高德还准备购买粮食烘干设备,扩大水稻种植规模,实现机械化种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体育
打击违规领取、欺诈骗保行为
管廊运维员:把脉城市“生命线”
路灯又亮了
我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达1097万
稻田里的创业梦
特色美食 助力增收
臭水湖变身生态公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