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发布

  本报讯 (记者杨碧玉)日前,省自然资源厅、省发改委联合印发了《江西省“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省森林、农田、河湖、湿地、草地等自然生态系统状况持续优化,山清水秀的生态格局更加稳固,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基本绘就。这是全国正式发布的第一个省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生态修复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生态修复规划是实施生态修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之一。省自然资源厅集思广益、开门问策,经过制订工作方案、落实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专家咨询论证等阶段编制完成本《规划》,具体包含5章16小节。根据《规划》,我省将以“456”重大工程为抓手推进生态修复,即在生态、农业、城镇、矿山4个修复领域,推进亚热带森林质量提升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农田及农村生态质量提升工程、鄱阳湖和长江干流岸线(江西段)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南方丘陵区矿山生态修复工程、重点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工程5项重点工程,对森林、河流、湿地、农田、城市、矿山6个对象开展生态修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体育
统筹谋划 因村施策 抓好落实
第四期江西文化大讲堂明日开讲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西区域赛总决赛举行
我省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加装两道“安全阀”
图片新闻
江西“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发布
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我省首个红色景区消防科普体验馆开馆
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 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习近平分别同古巴国家主席厄瓜多尔总统通电话
南城让社会救助工作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