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初心 担使命

——萍乡市中医院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 文 奕

  新院区门诊顺利投入使用,老院区改造全面提升,院容院貌焕然一新,患者就医体验得到极大改善,2021年,萍乡市中医院党委获评萍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是该市卫健系统唯一入选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成绩和荣誉背后凝结着萍乡中医人的智慧与付出,承载着萍乡中医人的梦想与希冀。萍乡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林家坤表示,该院党委薪火传承守初心,创新发展担使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专业、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岐黄医者有担当

  危难关头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面前尽显党员风范。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萍乡市中医院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该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管理工作组,同时成立救治专家小组;全院职工全员参与、主动放弃休假、24小时轮班在岗,做到了工作人员零感染,患者零交叉感染。

  该院投资200余万元对发热门诊、PCR核酸检测室等进行建设,并通过省、市级验收。院党委班子带领全院职工积极参与捐款近4万元,用于一线医护人员购买防护物资。林家坤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深入开展临床研究,第一时间研制“中药保肺汤剂”,并向值守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一线人员赠送1240份。参与湖北随州、广水抗疫一线工作的李志峰、刘桃两位同志不负使命,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荣获多项荣誉;林家坤、孙雪彪等6位同志获市卫健委表彰;萍乡市中医院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市“最佳抗疫志愿服务组织”,巫秋珍、杨丹、林珍、吴含荣获“最美抗疫志愿者”。

  呵护健康有保障

  近年来,萍乡市中医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

  该院坚持中西医并重,高度重视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近年来,该院党委抢抓发展机遇,顺势而为,通过项目领航,加快中医药产业化、集团化步伐。萍乡市中医院新院区是青山中医药健康养生小镇的重中之重,关系着养生小镇的发展,在该院党委的统筹下,目前已进入紧锣密鼓的装修阶段。新院区门诊的投入使用,为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及医疗养生保健服务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问题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和最大需求。萍乡市中医院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以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为底蕴,在南正街开设了萍乡第一家名中医专家坐诊的健康管理部,为萍城的广大百姓提供医疗、养生、康复保健等服务,走出一条古今融合开拓创新的实践之路。

  守正创新有内涵

  术可暂行一时,道则流芳千古。萍乡市中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及引进工作,该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和“人才强院”战略,秉承“大医精诚”之心,传承中医药文化的优秀基因。通过名医带徒,薪火相传,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第一、二、三、四、五、六批共有指导老师8人,继承人14人,从未间断。该院现有江西省名中医5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34人,高级职称人才57人;林家坤、王德祖、张高萍、周云彪和杨建辉经上级部门批准,具备开展知名专家门诊诊查服务资格。

  该院还厚植中医药传统文化,创立“郎中小铺”义诊品牌,为中医药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形成了一支由党委书记带头坐诊把脉,在职和退休党员们积极参与的“主力军”,进家庭、进社区、进乡村、进广场、进校园、进景区,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支持志愿活动,该院志愿服务队在2020年组织活动345次,参与者达3000余人次,服务时长25000余小时;将每月的12日设定为“爱心捐款日”,累计开展捐款活动21次,筹集善款54739元,用于帮扶病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萍乡市中医院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上高县人民医院精细化管理见成效
~~~
南昌市青山湖区~~~
南昌市东湖区疾控中心~~~
~~~
让爱无缺~~~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打造区域妇科肿瘤诊疗中心
省胸科医院~~~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体育
守初心 担使命
打造新引擎 增添新动力
图片新闻
保障儿童入园体检
开展防蚊灭蚊治理
南昌市大学生住院医保年度最高报销45万元
我省启动“99公益日”一起捐活动
用心守护女性健康
成功救治一名大咯血患者
施行一例3D腹腔镜下减重代谢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