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市大学生住院医保年度最高报销45万元

  本报南昌讯 (任 曼)9月1日起,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南昌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结算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正式实施,参加南昌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大学生,可按规定享受住院、门诊特殊慢性病和普通门诊待遇。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执行江西省医保三大目录的规定。

  《办法》明确,参加南昌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大学生,住院年度最高报销额度45万元。据介绍,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共30种,分为二类。具体慢性病病种和年度报销额度为:Ⅰ类8种:恶性肿瘤、系统性红斑狼疮、再生障碍性贫血、帕金森氏综合征、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器官移植后抗排斥治疗、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含输血)。Ⅰ类病种年度最高报销限额45万元。Ⅱ类22种:包括精神病限4000元、高血压病限4000元、糖尿病限5000元、结核病限4000元、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脉支架植入术后)限4500元、慢性心功能衰竭限5000元、艾滋病限1万元等22种。Ⅱ类病种年度最高报销限额4000元至1万元不等。

  此外,大学生在首诊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普通门诊费用按65%比例报销,不设起付线和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大学生可选定户籍所在地一家基层定点医疗机构作为大学生寒暑假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大学生寒暑假期间在该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由其首诊医疗机构按65%比例报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萍乡市中医院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上高县人民医院精细化管理见成效
~~~
南昌市青山湖区~~~
南昌市东湖区疾控中心~~~
~~~
让爱无缺~~~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打造区域妇科肿瘤诊疗中心
省胸科医院~~~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体育
守初心 担使命
打造新引擎 增添新动力
图片新闻
保障儿童入园体检
开展防蚊灭蚊治理
南昌市大学生住院医保年度最高报销45万元
我省启动“99公益日”一起捐活动
用心守护女性健康
成功救治一名大咯血患者
施行一例3D腹腔镜下减重代谢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