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载三兴:实施“奖教助学”推动乡镇教育事业发展

三兴镇第37个教师节暨奖教助学表彰大会。该镇大力实施“奖学助教”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成效。 孙成平摄

  “我孙女今年录取到浙江大学,得益于三兴镇党委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三兴镇教育基金理事会对师生的奖励鼓励。”在今年万载县三兴镇奖教助学表彰大会上,该镇红旗村2021年新录取大学生宋璐瑶的爷爷宋景说。这是三兴镇着力实施“奖教助学”推动乡镇教育事业发展一个缩影。

  近年来,三兴镇党委政府把教育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提高站位,重视抓好民生教育、抓好未来和核心竞争力,通过一系列举措保证适龄儿童能上学、保证特困家庭上得起学、保证学生安全上下学,并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稳步推进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近几年,该镇对8所学校建设投入600余万元,大力改善教育基础设施、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同时,该镇各中小学校长和老师不断优作风、强责任、有担当,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全镇教师思想有主线,心思在教学,把教书由“上班化”转化为“职业化”,形成了勇争上游的良好教学氛围,为三兴镇教育高质量发展作表率。

  教育是立镇之本、振兴乡村之要。为激发全镇教师工作热情、学生的学习激情,2019年10月,由退休老干部共同商议设立了三兴镇教育基金理事会,并完善奖教助学奖励办法。同时,该镇企业家与乡土人才积极捐助教育基金,用于奖励该镇中、小学教学成绩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在校学生,资助三兴镇家庭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推动三兴镇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三兴镇教育基金理事会成立近两年来,全镇共发放奖、教、助学奖金60.3万元,奖励教师111人,惠及学生283人。(孙成平 汪天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体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万载三兴:实施“奖教助学”推动乡镇教育事业发展
快乐学习
新余严查隐形变异问题
萍乡扎实推进高水平平安建设
3人入选全国“金牌导游”
信丰清廉过“双节”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
生殖健康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
江西邮储银行:推动普惠金融落到实处
余江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湘东区:“三举措”服务企业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西区域赛一等奖项目展示(第一期)
省第一、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信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