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易炼红率团在成都学习考察

  本报成都讯 (记者魏星)借出席2021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之机,9月22日至23日,省长易炼红率我省参会代表团成员在四川省成都市学习考察,了解城市产业发展、功能与品质提升以及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感受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成效魅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参加学习考察,四川省领导施小琳、陈炜、王凤朝分别陪同。

  成都青羊总部经济基地围绕成飞集团等重点单位,大力支持航空配套产业发展,打造了“航空产业核心区、总部经济先行区、生态宜居和谐区”。易炼红等详细听取情况介绍,参观航空研发制造成果展示。他说,青羊总部经济基地聚焦航空研发与设计,推动航空科技“高智、高密、高能”价值链高端产业快速集聚,突破路径找得准,产业发展成效显。我们要发挥江西航空产业基础优势,强化航空等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加快推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宽窄巷子、远洋太古里是成都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和时尚消费商圈。易炼红等走巷进院,品读宽窄巷子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体会现代与传统交融之美。在远洋太古里,大家参观了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购物中心,走进最美书店“成都方所”,感受成都夜经济活力和消费新动能。易炼红等表示,成都有着全新的消费理念、浓厚的消费氛围、丰富的消费业态和良好的消费环境。我们要瞄准一流、拓宽视野,大力培育和引进有实力的中高端商贸主体,着力打造在全国叫得响、有活力、有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将时尚潮流与历史文化相融合,引领全省商贸消费提档升级。

  智元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过10年发展,已成为一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共交通智慧平台建设和场景应用情况,并称赞考察江西后对“四最”营商环境留下的深刻印象。易炼红等参观了企业全息动态感知AI展厅,体验无感通行、智慧交通等应用场景,鼓励企业到江西投资兴业,助力江西VR产业发展。易炼红指出,要大力推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加快AI、5G等新兴技术与城市场景深度结合,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让群众生活更加便捷、更有幸福感。

  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已培育各类新经济性质企业超10万家,新经济总量指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二。在这里,易炼红等参观了双创服务平台展厅,了解成都市培育新经济新动能发展理念思路、政策措施和投资服务。大家表示,要学习借鉴成都新经济活力区理念和作风,优环境、强服务,加强政策配套和制度创新,大力营造活力迸发的创业孵化环境,构建全生命周期的企业梯度培育制度,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和动能。

  天府新区麓湖公园社区是成都市国际化社区建设示范点位。2000余亩湖区周围散落着不同风格的住宅楼,分布各岛的休闲娱乐、时尚餐饮引领国际风尚,清澈的湖水倒映出湖畔和草坪,整个社区融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易炼红等走进开放式的社区服务中心,了解党建引领社区发展、居民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体系,乘船感受别具特色的公园城市社区。易炼红指出,麓湖公园社区不仅仅是一个社区,更是一座生态之城。我们要借鉴麓湖公园社区建设管理经验,突出生态价值,注重科学统筹和整体谋划,坚持人与自然相和谐,使城市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备、环境更优美。在天府新区规划厅,大家详细了解新区发展思路、生态格局、城镇空间结构、功能定位和公共服务设施体系等。

  学习考察中,大家认为,近年来,成都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聚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了全国前列。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成都市经验做法,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持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努力打造更多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人民满意城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庆丰收 感党恩 促振兴
   第05版:乡村振兴 金融的力量
   第06版:综合
   第07版:点燃全运激情 放飞赣鄱梦想
   第08版:民生
   第09版:文化赣鄱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在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尼泊尔文版首发式和第三卷英文版推介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阳光普惠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易炼红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易炼红会见澳门特区行政长官贺一诚
以全产业链布局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VR+教育:书本动起来,知识活起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