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余数投公司走出建设数字产业园的新路子

  建设新余市数字产业园是该市加快构建区域数据产业生态圈、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大数据应用和产业示范城市的重要举措。该产业园总占地120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重点建设大厦楼群、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信息技术研发楼、“5G+数字工厂”等工程,集研发创新高端制造、云计算基地为一体,定位高端大数据服务及配套服务园区,为全市政务云及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重要的基础设施保障。

  项目建成后,新余市将依托数字产业园搭建数字经济集聚发展平台,创建“数据+平台+行业应用+人才培育+创业孵化”的全产业链模式,吸引省内外数据技术、人才和资金聚集,打造数字经济“生态群落”,推动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新余市数字产业园正加快项目调度,做好统筹安排,在克服施工难题的同时不断优化设计,坚持抓质量、抓进度、抓安全,三管齐下推进产业园建设。

  向一流标准看齐,把握质量高线。数字产业园由新余市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统筹建设,产业园始终以“四个第一”为定位,即立志打造区域标杆,成为新宜吉合作示范区第一个落地项目;力争杜鹃花奖、鲁班奖,成为全市质量要求与创建水平“双高”的第一名;采用“报价承诺+择优+随机选取”招标方式,成为全市第一个使用全新招标方式的创新性项目;自2020年12月办理取得建设项目不动产证到今年7月份挂网招标,成为全市推进速度第一的项目。产业园将通过“数据+平台+行业应用+人才培育+创业孵化”的全产业链模式,吸引信息技术、人才和资金向新余聚集。据统计,产业园现有意向入驻企业41家,已签订协议企业38家,意向投资面积约2.2万平方米。

  视“自有房屋”来抓,推进进度基线,为了狠抓进度,确保项目每周有新进展,数投公司负责人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协调力度,全力推进项目进度。一方面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过程通畅,不遗漏、不延误;另一方面列出重点,见缝插针地开展工作,对影响施工生产重点阻碍的地方优先进行协调,为施工生产开辟良好通道。同时,抽调专业人员组建建设队伍,从住建系统借调了有着多年建筑规划经验的规划师担任产业园负责人,并聘用工作经验丰富的一级建造师担任工程师。市数投公司、监理单位与施工单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深入的业务交流,督促施工落实。截至九月底,产业园工地共计召开项目例会、监理例会、专家论证会20余次,确保技术到位、人员到位、专业到位。

  以廉洁示范为基,管好安全底线。“不准向乙方索要或接受回扣、礼金、有价证券……”数投公司为确保工作规范有序进行,项目高效优质竣工,数投公司、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进行集体廉洁承诺,在例会上进行廉政教育,以案示警,做到让廉洁文化进工地、入人心。产业园对照安全文明工地最高标准,打造智慧工地和VR体验区,并通过“样板展示,方案先行”的模式,给工人提供可视化的施工计划,增强施工便利程度。与此同时,在全力推进施工建设的前提下,配备高标准设施,实行智慧化管控,并以最高标准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工人健康安全。(陈家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天下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映像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顺利进入天舟三号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天津港“智慧零碳”码头投产运营
1603.9公斤!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亩产刷新纪录
从疫情中复苏必须具有 变革性、包容性和可持续性
新余数投公司走出建设数字产业园的新路子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俄战机在日本海中立水域上空伴飞美轰炸机
赣州经开区:现代服务业迸发活力展新颜
包括儿童在内的17名美国人在海地遭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