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央企担当

——保利江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越来越感觉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为指导,学习百年党史,增强了我们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勇气和力量,为保利江西实干践行时代使命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指引。”保利赣皖区域党委书记对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深有感触。他认为,党史是推动企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作为央企,保利江西在上级党组织的统筹部署下,围绕企业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目标要求,勇担社会责任、经济责任、文化责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更多贡献。 

 保利发展“和乐中国”在江西举办的活动现场

  坚持党建引领,汲取党史养分

  “党建搞得好的企业,经营能力必将得到大幅提升。”保利江西党总支书记表示,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企业经营管理,是现代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根本保障。

  今年,保利江西党总支以百年党史为精神养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以“线上多媒体+线下走出去”学习为切入点,改变会议室内传统党史学习做法,统筹用好自学、践学、研学等要素。从4月下旬开始至今,保利江西组织党员分批赴井冈山、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及省廉政文化馆等实地践学,举办4场“学史增信促发展”学习交流研讨会;同时,结合革命老区特点创新“红土地”党建品牌,线上推出12篇“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并拍摄《巍巍井冈 征途漫漫》微视频,生动呈现井冈山时期的革命故事,该视频累计播放量超3万人次。

  “优化学习方式,把党史学习由枯燥的授课变为互动性较强的多重学习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有效提升员工思想与工作业务水平。”保利江西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如是说道。

  此外,今年以来,保利赣皖区域党委、保利江西党总支负责人带头在一线现场办公、接待基层员工、到基层联系点调研。截至目前,保利江西班子成员已在一线现场办公34次,召开座谈会40余场,深入各自基层联系点调研50多次,与基层员工面对面谈心交流意见,直击项目进展中出现的重点难点并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扎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温暖从未间断,爱心从未缺席。自2015年起,保利江西党总支一直在公益路上探索前行,积极参与了省国防文教学会主办的“关爱抗战老兵”暖冬行动,带去爱心与关怀;走进SOS儿童村及多个学校,开展“梦想艺术课堂”活动,打造“赣童12号鸟巢图书馆”,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也能享受艺术及书籍的魅力。今年,保利江西党总支与南昌儿童能力发展中心开启爱心共建公益活动——“拥抱星星的孩子”,尽可能地为自闭症儿童增添光明、快乐。

  除了热心公益,保利江西党总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2020年,保利江西党总支坚持与党同心,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组织党员捐款,与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积极参与公司、工地、售楼部防疫工作,实现疫情期间零感染;在防汛救灾战线上,组建抗洪先锋队,闻“汛”出击,确保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在扶贫及志愿活动上,积极响应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近两年公司采购定点扶贫县农产品合计资金约40万元。

  作为责任央企,保利江西一直以来心怀大爱,以关心公益事业为宗旨,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展现了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汇聚文化魅力,共创城市美好

  近年来,我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人民满意城市。

  保利,正是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好帮手,并在城市文化领域保持着深耕的态度与坚持,注重通过各种方式,拉近大众和艺术之间的距离,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保利“和乐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3年;作为该大赛江西赛区的主办方,保利江西秉承“让艺术点亮未来”的宗旨,搭建全新逐梦平台,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赛,气氛热烈。此外,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正在开发的一流剧院——南昌保利大剧院项目,既建有保利“天字系”高端住宅产品,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改善型置业需求,又将重磅打造两个大小剧场(共设不少于1800座),为省城增添一个国际化的文化新地标,助力新一轮江西文化与经济的融合发展。而保利在南昌市青云谱区同时启动5个楼盘开发,为青云谱区打造“生态人文都市区、产业创新未来城”注入强大活力,也为南昌老城区城市更新做出了良好的示范与贡献。

  作为责任央企,保利江西始终把对党忠诚、为国分忧、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面对跌宕起伏的市场环境,今年,保利江西提出,将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领全体员工深耕精拓,严守政策规范、严控产品标准,用品质项目和精益筑造,为江西城市美好生活继续贡献“保利力量”。

  (文图由保利发展控股江西公司党总支部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文件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城市
   第12版:体育
南昌VR科创城开发定位“自带流量”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央企担当
树立品质开发导向 唱响赣鄱康居品牌
东湖区提升城市品质
红谷滩区加快城市无障碍建设
兴国县从源头治理水系生态
丰城市开展河长制宣讲
安源白源河水清岸绿
宣风镇激发乡村振兴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