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切口”推动“大变化”

井冈山大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新建的附属幼儿园拔地而起,“一站式”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部分老旧失修的学生宿舍楼全面改造,毕业生“愁工作”“盼岗位”“急就业”的问题得到解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井冈山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立足提升师生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以“学习党史颂党恩、立足岗位办实事、心系群众解民忧”为主题,一批师生关心关切的急事难事得到有效解决,一批师生热切期盼的制度机制推进实施,民生答卷温暖高效。

  学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从最困难的师生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坚持以师生满意为目标,严格按照学校及下属单位制定的实事清单,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

  启动“筑梦井大”考研名师指导月,邀请考研名师开展考研复习规划指导,暑期举办免费考研辅导班;井冈山精神博物馆全天候对师生开放,并预约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图书馆开辟“学党史、铸初心、担使命”党史党建图书专架,方便师生借阅学习;实现心理教育咨询进学生社区,安排心理专兼职教师值班进学生社区和宿舍楼栋咨询,开展学生心理Mooc课培训,1155名学生获得培训证书。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校各部门单位、各基层党组织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深入基层倾听师生心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学校及下属单位共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133件,其中校级层面23件。

  广大师生走出校门,聚焦服务地方发展,在乡村振兴和服务地方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大展拳脚。生命科学学院“百年好合”师生科研团队奔赴井冈山,深入神山村野生大百合—竹林套种基地,对百合种植农户进行技术咨询和田间管理指导,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组织学校博士教授赴江西华能电厂举行科技成果对接座谈会,运用专业和学科优势服务企业和地方发展;学校选派第三批18名“校企共建”大学生党员志愿者赴井冈山经开区开展为期1年的党建帮扶志愿服务,分别对接18家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帮扶工作;学校启动“映山红”科普志愿者服务项目,建设吉安市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系列科普课程;数理学院党员到东固民族小学开展一对一学业、心灵帮扶以及红色知识宣传;外国语学院党员为省、市赴吉安涉外项目提供语言服务和翻译服务。截至10月底,56个党支部与学校周边村(社区)、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578名党员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村(社区)、中小学、幼儿园办实事41件。(胡正佩  康敏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6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9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井冈山
   第13版:教育
   第14版:要闻
   第15版:民生
   第16版:映像
暖心举措赢师生“五星好评”
“小切口”推动“大变化”
龙南多彩活动助力“双减”
中医药文化进小学
江西环境职院发放抗疫急救包
“智造挑战赛”江西一高校夺魁
江西财经职院推进产教融合
江西财经大学探索“五新”特色劳动教育
珠市学校课后服务丰富多彩
分宜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浓
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第四榜人选揭晓
“河长制”进校园共护一江清水
基本功比赛展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