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效显著

  熊修吉 本报记者 万仁辉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数据显示,五年来,全省GDP年均增长7.6%,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经济总量由全国第18位上升到第15位,财政总收入由全国第19位上升到第15位,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三次产业结构由10.6∶50.8∶38.6优化为8.7∶43.2∶48.1。

  省党代表,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组数据反映了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显著成效,标志着我省综合实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大台阶,顺利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这样的成就,主要得益于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咬定发展不放松,通过“项目大会战”、消费升级“五大行动”、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等举措,着力扩内需、扶实体,有力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张和平说,五年来,全省上下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深入实施“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抢抓机遇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产业层次和结构不断优化,动能转换步伐明显加快。“十三五”期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0%左右;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江西风景独好”品牌逐步走向世界,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农业比重虽然有所下降,但农业品质和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全国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试点省建设成效明显,粮食主产区地位进一步巩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6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8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乡村
   第11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2版:民生
   第13版:要闻
   第14版:综合
   第15版:综合
   第16版:视线
马蹄声声战鼓响 再越关山续华章
江西,从“新”出发
精彩瞬间
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效显著
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