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食达人与仁心医者

  深秋微风和煦,潋江水波温柔。一到午餐时刻,位于兴国县潋江河畔的雷记餐饮店早已门庭若市,只见厨师雷鸣熟练地将鲜鱼肉切成薄片,粉干放入竹蒸笼蒸熟,再铺上鱼片,盖好蒸透,浇上稀卤汁,十分钟过后,这道色泽金黄、清香浓郁的“四星望月”便呈现在餐桌上,引来食客的阵阵称赞。

  “感谢邮储银行一路相伴相助,让我在传承‘四星望月’美食文化的路上走得更有信心、更加坚定。”面对络绎不绝的食客,雷鸣既感慨又激动。“四星望月”系兴国县的一道传统佳肴,俗称“兴国粉笼床”,已被列入“十大赣菜”中,还被列入了兴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雷鸣对当地美食研究情有独钟,从1990年开始经营雷记餐饮店,凭借自己多年的辛勤打拼,在兴国餐饮界已打开一片天地,特别是在“四星望月”美食传承上“圈粉”无数。干劲十足的他,2019年萌生了店铺改造升级的想法,但是因为缺少抵押物,资金出现困难。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了解到雷鸣的困境,并得知他是当地总工会会员后,当即上门对接,为他发放了15万元“爱工贷”信贷资金。这对雷鸣来说,是雪中送炭,他迅速投入到“四星望月”品牌推广中,开启了美食文化传承之旅。

  今年以来,经济复苏让城市烟火气重现,面对每天络绎不绝的食客,雷鸣又计划扩大经营规模,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又一次为他提供了15万元“爱工贷”信贷资金支持。雷鸣进一步扩大了就餐席位,品牌效益进一步提升,以更优美的用餐环境、更浓厚的文化氛围满足了当地美食达人的需求。

  在赣南大地上闪耀着劳动光彩的不仅有美食文化传承人,还有仁心医者。方德玉是兴国县茶园乡富足村的一名乡村医生,从医30多年来,方德玉跑遍山乡村落,坚持为贫困村民看病,赊账记录本达60多本,但他却从不催账,以医者仁心守护着村民健康,被评选为“江西省劳动模范”。

  “富足村位于大山深处,缺医少药情况常有发生,为了方便村民就医,我一直筹划采购一批医疗设备,但是苦于没有合适的抵押物和担保人,这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回忆点滴,方德玉连连摇头。今年10月,方德玉得知邮储银行“爱工贷”信贷政策后,当即递交了贷款申请。没想到几个工作日后,10万元信贷资金便发放到位。有了这笔启动资金,方德玉很快更新了血压仪、出诊便民箱等医疗设备,并采购了一批村民急需的日常处方药物,村里唯一的乡村诊所再次焕然一新。

  从美食文化传承人到仁心医者,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正在浇灌着劳动之花。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劳模、工匠新路径,推出具有赣州地方特色的全新创业担保贷款“爱工贷”,为具有可行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工会会员和劳模工匠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方案,架好群众“连心桥”,绘出惠民“同心圆”,以“金融情”歌颂“劳动美”,促无形的道德文明转化为有形的“真金白银”。截至目前,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已累计投放“爱工贷”资金5200余万元,惠及5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贡献更专更红、更加出彩的金融力量。(钟隆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6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8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乡村
   第11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2版:民生
   第13版:要闻
   第14版:综合
   第15版:综合
   第16版:视线
让破产企业“退出”不再是难题
黎川工业经济发展势头旺
保供稳产
赣州入选全国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城市
万安“智慧停车”解难题
新余首笔商品林成功赎买
南昌运砂船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庐山多部门协力解民忧
“老团长”为老干部讲党课
高安推进城镇困难群众解困脱困
美食达人与仁心医者
红谷滩区促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