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兴镇:加快美丽集镇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三兴镇集镇建设成效凸显

  “以前想打球,总找不到场地,现在政府翻新了篮球场,家门口就可以打球!”家住万载县三兴镇政府附近的梁宇丰,对政府翻新篮球场总是赞不绝口。

  初冬时节,乍寒还暖,漫步三兴镇集镇大街小巷,道路干净整洁,停车井然有序,运动场上热闹非凡,街道两旁楼房鳞次栉比,商业店面人来人往,一派繁荣景象。如今,三兴镇的变化处处可见可感,并获评“国家卫生镇”。

  三兴镇按照“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建设标准,实施“万载后花园”品质建设,全力打造“整洁、健康、宜居、美丽”的风情小镇。今年以来,该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30余次,重点整治“脏乱差”现象,拆除影响镇容村貌的乱搭乱建和不规范店招,并设立专班,建立道路巡查机制,定期进行交通安全大排查。同时,开展车辆违停乱象整治行动,对禁载、超载、违停、乱停车辆进行排查整治。

  小厕所,大民生。该镇加速推进厕所革命,不断完善农村生活设施,让“方便”更方便。目前,全镇已改造卫生厕所256个,科学规划新建公厕5个。并强化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行“亮化工程”,实现三兴境内主干道路灯全覆盖;该镇先后完成花塘村至集镇3公里通道环境提升,两侧新建花池,种植花草、苗木;对涉及恒晖景区周边的自然村、道路沿线环境进行提升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与景区周边环境,提高游客游园体验和城镇居民的生活质量。

  三兴镇以打造宜业宜居、生态美丽集镇为抓手,不断提档升级基础设施,扎实做好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美丽集镇建设成果与民共享,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彭舒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第04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5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6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7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8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乡村
   第11版:接续奋斗启新程 感恩奋进谱新篇
   第12版:民生
   第13版:要闻
   第14版:综合
   第15版:综合
   第16版:视线
乐安“清河行动”整治城乡污水
“揭榜挂帅”提质效
安源区围绕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监督执纪
临川六水桥街道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三兴镇:加快美丽集镇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聚焦“三资”管理 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全南:锻造青年纪检监察“尖兵”
方大萍安钢铁锻造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
圩上桥镇做好综治维稳信访工作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