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乡区强攻工业实现经济量质齐升

在东乡经开区诚安新能源产业园永久电动车生产车间,装配工人正在组装电动车。
东乡经济开发区的中基恒光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和吊机正在联合施工作业。

  深冬的抚州市东乡经开区,处处涌动着盎然生机,中基恒光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吊塔林立、机械轰鸣、车辆穿梭,项目负责人坦言,为抢时间、赶进度,推动投资30亿元的宁波路威轮毂等企业尽快投产,当地政府和企业同频共振,产业园即将迎来一批投资过亿元的新企业,这是东乡区强攻工业、招大引强,实现工业经济量质齐升。

  作为抚州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东乡区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着力培植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以龙头企业带动、全产业链集群等方式,加快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辐射作用大的优势企业,提升产业聚集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投资20亿元的荣华人工智能产业园,以台德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为核心,通过以商招商引进阿里、百度、小米等战略合作者,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力争在2023年完成上市目标。以此为模式,该区全力打造“2+4+N”主题产业园,建成国科科技、科技孵化园2个产业平台,开辟中基恒光、荣华人工智能产业园、永冠新材料产业园、经开区科技产业园4个产业园,现已完成签约入驻企业59家,合同总额达160亿元,形成了产城融合、集约发展新格局,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出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1至11月,该区141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98.17亿元、工业税收14.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8%和51.83%。

  为支持企业创新,该区深入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设立1亿元科技创新基金,深入实施抓研发强能、抓“揭榜”提能、抓平台聚能、抓人才促能行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同时,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统筹运用产业引导基金、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等多种形式,累计筹措资金超过10亿元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胡  泊  饶方其)

  图片由抚州市东乡经开区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6版:专题
   第08版:资讯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让高职生大有可为
红谷滩区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
余干县:加强城乡生活污水及垃圾整治
全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图片新闻
定南县:多措并举加强巡察队伍规范化建设
丹江街道多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全南县:强化农村“三资”监管 助力乡村振兴
老关镇开展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
西湖区全面推进“百场校招”活动
东乡区强攻工业实现经济量质齐升
2022年度江西日报中缝代理招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