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黎川县签订水权交易协议

  2021年12月17日,黎川县水库服务中心和黎川县新淼自来水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水权交易协议,标志着黎川县首例水权交易顺利完成。

  据悉,本次水权交易是以协议换让的方式进行的取水权交易。此次交易根据水利部《水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将黎川县水库服务中心通过节水技改等措施节约的 58万立方米水资源使用权,通过水权交易的方式有偿转让给黎川县新淼自来水有限公司使用。本次交易在中国水权交易所通过挂牌申请、挂牌受理、发布挂牌信息、意向申请、开展交易、组织签约与结算等流程,顺利完成水权交易。双方本着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就水权交易事宜进行友好协商,确定年交易水量、价格、期限等具体事宜。交易完成后,由中国水权交易所向交易主体颁发了水权交易鉴证书。

  水权交易是利用市场配置水资源的重要手段,更是利用市场机制促进节约用水和水生态环境改善的重要制度。围绕服务民生发展,实现优水优用,此次黎川县水权交易聚焦改革创新,利用市场机制,激发了节水的积极性,促进水资源良性运行,满足了区域人口增长和集中供水需求,促进水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丁建平  吴细兰  周善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第05版:视线
   第06版:综合
   第07版:公告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公告
   第11版:公告
   第12版:体育
丰城构筑人才高地聚集发展新动能
养老服务社区大有可为
我省一报告文学获中国人口文化奖
冰雪之约
守护青山 不负韶华
宜丰县:建民心之路 解出行之困
黎川县签订水权交易协议
会昌县:立足群众需求 办好民生实事
招贤镇走访企业促发展
方大特钢入选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