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桐木镇人大用心解决村民“烦薪事”

  “欧阳枝富,9300元,签好字后就可以领钱了。”日前,十余名村民高兴地来到上栗县桐木镇楚山村委会,在人大代表和村两委干部的共同见证下,领取村里一企业拖欠的务工工资。

  近期,楚山村村民向桐木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驻站代表欧阳文生反映,“快过年了,村里一家企业拖欠我们的劳务工资迟迟没有发,想请你们帮忙解决。”欧阳文生在了解事件详情后,立即联系企业法人代表协调解决方案。

  次日,桐木镇人大、劳保等部门组织企业法人代表、农民工代表到联络站进行协调。经过反复调解,企业法人代表曾某某最终同意先行垫付9万元支付农民工劳务工资。“企业是多股东合伙经营,法人代表愿意自己先垫付,让农民工劳有所得,是一种敢于担责的体现。”该镇人大副主席曾繁禧说道。

  桐木镇人大不断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组织人大代表到田间地头、项目建设一线开展监督考察,通过进选区、利用代表联络站等渠道听民声、解民忧,解决村组道路建设、农田水利、山林纠纷等问题30余个,有效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欧阳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企业得实惠 员工有红包 服务不打烊~~~
~~~——访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国家级花滑教练姜薇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综合
   第07版:评与论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读书
   第10版:井冈山
   第12版:品鉴
鹰潭出台硬核举措力促“开门红”
一双冰鞋一段情
迎新年 庆冬奥
“稳、进、融”构筑工业新高度
桐木镇人大用心解决村民“烦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