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85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统计监督安全防范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刘勇)3月1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85次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统计监督、安全防范、旅游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主动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树牢底线思维,压实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处置责任,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通过真改实改展现全省政府系统讲政治、践忠诚、勇担当、重实干的鲜明特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引领,以增进群众福祉为奋斗目标,以发展人权事业为责任使命,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让人民成为人权事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促进者、受益者。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激发建设一流企业的雄心壮志,深入开展“领航企业”和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行动。持续释放普惠金融改革红利,加快形成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优化完善顶尖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壮大人才“赣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贺电贺信等精神,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为进一步发展和深化对外友好合作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研究了我省贯彻措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强调要以“硬担当”扛起千钧重担,以“硬举措”织密防控网络,以“硬保障”强化备勤备战,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安全发展答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挖掘我省“红、古、绿”交相辉映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实施“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培育行动,切实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支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打造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地实施意见》,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需求,在创新驱动上求突破,在数字赋能上抢先机,在绿色发展上走前列,在集聚集群上强支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江西制造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和省政府3月份重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残疾人事业纪实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王沪宁出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易炼红在省属国有企业调研时强调~~~
易炼红主持省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时强调~~~叶建春讲话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85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全省组织工作综述
~~~——各地凝心聚力抓改革发展亮点报道一览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公益广告
“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许党报国 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 以业绩论英雄打造更多一流企业头部公司
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快建设美丽江西 打造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的先行之地示范之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统计监督安全防范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百舸争流 “赣”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