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信心 奋勇争先

——一论“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 本报评论员 ●

  一季度江西地区生产总值7320.5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居全国第二、中部地区第一,这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为我们做好二季度乃至全年的经济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全省上下要按照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进,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以昂扬斗志全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今年以来,我省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就加速”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无论是春节期间推进“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还是全力打好六大领域“项目大会战”;无论是部署推进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还是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无论是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还是制定《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一系列发展经济的组合拳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形成了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火热局面,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担当作为,也是4500万赣鄱儿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了基础、争取了主动。

  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实体经济困难加大、有效需求增长乏力,经济发展中的一些不利因素持续演变。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我省部分区域企业生产受限,旅游住宿、餐饮娱乐等接触性聚集性消费增长承压,服务行业复苏阻力不小。越是面对困难,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准确把握经济形势,越要坚定信心。从国内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专项债发行使用等政策靠前安排和加快节奏,必将有力缓解市场主体压力、强力支撑经济企稳向好;从我省看,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优势主导产业快速壮大,发展的动能潜力充分释放,政策效应加速显现。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决心和信心所在。

  二季度是推动全年工作落实的关键期,也是加快发展的黄金季,在全年工作中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经过一季度的奋战,全省各地的差距已经拉开,有的地方主动出击、锐意进取,主要经济指标排名靠前,应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争取更大的发展实效;有的地方面对困难办法不多、力度不大,暂时排名靠后,应正视差距、找准症结,争取尽快迎头赶上。四月已接近尾声,形势逼人、光阴催人。我们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经济工作思路,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抖擞精神加油跑、争分夺秒向前冲,在全省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态势强攻二季度,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风险挑战面前,视而不见不行,躲避退让也不行。我们要坚定自信,勇开顶风船、走好上坡路,努力在强攻二季度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产经
以营商环境之“优” 促经济发展之“稳”
图片新闻
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
切实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坚定信心 奋勇争先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研究部署会议
巩固春耕生产好势头 确保不误农时夏粮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