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咬定目标苦干实干

新余吹响二季度攻坚冲锋号

  本报新余讯 (记者邹宇波)4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后,新余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八个强攻”举措,全力推动二季度经济强劲发展。

  “没想到兑现速度这么快,1300多万元的税收返补真是雪中送炭。”在新余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唐国际江西分公司新余电厂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这是新余市助企纾困的一个生动例证。

  该市强攻惠企纾困,打出惠企政策“组合拳”。加大增值税优惠力度和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力度,减免“房土两税”,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在承租国有房屋生产经营减免2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减征1个月;继续实施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负稳岗政策,通过实行组合式减税降费,让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得帮扶、增信心、添动力。截至目前,新余市政务服务中心惠企政策兑现窗口服务企业2500多户、金额1.8亿元。

  日前,新余市在出台钢铁、锂电、蜜橘等多个领域“三十条”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又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三十条”,为强攻双“一号工程”助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再升级。该市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不断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化水平;打造“贴新办”政务服务品牌,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纵深推进“一照通办”改革,实现企业开办事项分时、分段办理,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快”字攻坚,项目建设再提速。在大唐新余二期异地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强夯机上下起落,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干的场景。目前,该项目主场区大面已回填完成,引流排水箱涵前288米已全部完工。新余市坚持“项目为王”,做到“在建项目不停、施工强度不降、开工时间不拖、协调力度不减、项目谋划不断”,加快推进大唐新余二期、袁河航道开发等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不断夯实稳增长的基础,做到“五一”、端午等节假日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

  眼下正是春耕时节,新余市强攻春耕生产,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不误农时、夏粮丰收。该市及时下达中央和省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产粮大县补贴、稻谷补贴共计2.04亿元,市财政划拨5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早稻生产,各县(区)、乡镇均出台本地早稻生产奖补措施,对早稻种植、水稻保险、机械化插育秧等进行奖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针对农资化肥价格上涨态势,市财政、分宜县、渝水区各拿出100万元补贴运费、装卸、仓储等费用,按出厂价供应1.5万吨平价化肥,全力做好农资产销对接,确保春耕物资量足质稳。目前,全市早稻秧田播种和大田翻耕已经结束,早稻栽插正大面积进行,已完成早稻播种面积30余万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产经
图片新闻
赶制订单
新余吹响二季度攻坚冲锋号
江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逐步健全
职业技能竞赛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全国“年度最美书店”揭晓
战“疫”中的青春堡垒
筑牢第一道防线 守护一方平安
以营商环境之“优” 促经济发展之“稳”
4月23日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研究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