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递信心 回应关切

我省政务公开工作连续3年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本报讯 (记者朱嘉明)日前,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各级行政机关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重点政务信息管理、政务公开职能转变、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执行等,全过程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为加快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支撑。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的考核评估中,我省政务公开工作连续3年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省政府门户网站连续4年在省级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排名前6位。

  近年来,我省全领域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动26个领域“全事项”梳理、办事进度“全节点”查询、公开内容“全载体”展示,着力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结合机构改革职责调整变化,探索以企业和群众“清晰读懂一件事”为标准,开发“政策服务包”“办事一本通”等集成式、主题式公开产品,全省各级各类政府网站和政务微信公众号基本完成入口整合,企业和群众可以查阅相关办件流程、申请材料等内容,像“网购”一样随时查询办事进展和结果信息。

  为及时准确传达权威信息,全省各地各部门全方位加强政务公开、开展政策解读。围绕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我省发布在全国率先出台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32条政策措施、五批次182条降成本举措、“战疫情、促发展”系列惠企政策以及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等权威政策信息;围绕“双减”政策、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工程、重点产业集群培育等政策措施以及全省季度金融形势、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等,发布重大政策文件解读15724篇,同时通过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发出权威解读声音。据悉,2021年,我省各级行政机关发布政府信息340万余条,为推动政策贯彻落实营造了良好环境。

  为更好传递信心、回应关切,2021年,省政府政策智能问答平台全新改版升级,目前已汇集录入省政府2020年以来出台的政策简明问答500多篇,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智能、及时高效的政策问答。“我向省长建言”栏目收到的网民留言增长75.7%,按时办结率达100%;省政府门户网站开展规范性文件、重要政策举措意见征集53次,为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目前全省政府系统共有政务微博542个、政务微信2384个、移动客户端33个,发布信息超过94万条。全省政务新媒体矩阵总关注人数超过1300万,成为全省十分重要的信息发布平台,传播力影响力显著增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就中克建交30周年~~~
易炼红在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会上强调~~~叶建春主持 姚增科出席
~~~
~~~
~~~姚增科在抚州调研
~~~——记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邓雪梅
传递信心 回应关切~~~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民生
习近平同克罗地亚总统米拉诺维奇互致贺电
举全省之力以硬核之策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 加速释放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能
以强省会战略引领带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山村光景日日新
凝聚工业强市生态立市奋进力量
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省政务公开工作连续3年进入全国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