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

梁桂对做好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本报讯 (记者朱嘉明)5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对组织开展我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安排。

  梁桂指出,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要按照部署要求,突出主题主线,把握重心重点,大力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采取穿透式和可视化的措施,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把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充分调动企业一线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积极性,深入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安全风险“随手拍”等活动,全面落实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推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梁桂强调,当前我省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复杂,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醒警觉,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的应对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预报预警、应急值守、巡查防护、排险除险、群众避险等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细致,强化极端天气应对和次生灾害防范,确保安全度汛。要狠抓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对危化品、燃气、自建房、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不放、紧抓不松,扎实做好端午假期安全工作,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文件
   第10版:区域
   第11版:三农
   第12版:资讯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闭会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13次主任会议举行
用绿色低碳绘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精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
江西省党建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加快项目建设 稳住经济大盘
长江鄱阳湖区执法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会召开
奋力创新创造助力全面建设“六个江西”
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