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平乡:黑山羊变“致富羊”

  “终于有‘户口’了!”5月30日,申领到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后,上栗县康鑫农业副总经理杨其掌情不自禁地在朋友圈分享。

  作为国家级生态乡镇的长平乡,素有“赣西黑山羊之乡”美誉。为了做强特色农业品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上栗县积极探索“山上油茶、山下大豆,山上养羊、山脚养兔”立体农业发展模式,科学编制《黑山羊产业发展规划》,设立专项奖补扶持政策,并以长平、杨岐等乡镇为核心,推进“育繁推、产供销、科工贸”一体化,形成了年出栏50万头以上的产业规模。仅在长平乡,就发展了3家黑山羊养殖龙头企业、32个黑山羊养殖合作社、28家家庭农场。

  位于杉木村的康鑫农业,是长平乡引进的农业龙头企业。该公司围绕打造江西省农业产业化领头羊企业目标,建设占地200亩黑山羊繁育基地,积极打造“美栗羊业特色产业”“赣羊壹号智慧工厂”“颐阳里乡村牧场”;同时,公司与中国农科院建立校地合作关系,引进江西农业大学博士后工作站,联手打造创新基因芯片基地、智能兽医“120”等科创服务平台。去年,公司通过“认种代养”等方式,为杉木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并带动周边农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良种是赣西黑山羊产业高速发展的关键。极具‘含金量’的许可证,标志着我们获得了种羊繁育资格认证。”杨其掌表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加速黑山羊繁育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进程,力争在明年6月前形成1万头以上的繁育规模,进而带动产业发展、助力群众致富。”(李 丽  黎志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特别报道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映像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产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科创江铜添活力 澎湃发展新动能
赣州经开区:优营商环境促项目落地提速
获江西省节水型企业 方大九钢绿色发展步伐铿锵
长埠镇:云上家宴共度佳节
大成国资:改革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龙虎山有支税务女子支教队
小圩村:做好乡村社会治理文章
长平乡:黑山羊变“致富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