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瑞纯:无偿献血20年

  黄 艳 本报记者 黄继妍

  6月14日,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9时许,芦溪县南坑镇信访调解员刘瑞纯按预约时间,准时来到萍乡市中心血站捐献成分血(单采血小板)2个治疗量。这是他自2002年以来第110次无偿献血。20年中,他从未间断,全血献血量达5200毫升,成分献血总量192个治疗量。

  2002年5月15日,担任南坑镇阪田村党支部书记的刘瑞纯到萍乡市区办事,看到街头停着一辆特殊的车子,他抱着好奇心走了进去。车厢内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无偿献血车,并向他介绍无偿献血的意义。这天,刘瑞纯第一次献出了400毫升全血。

  首次献血后,家人有些担心刘瑞纯的身体。过了几个月,他发现身体没有不良反应,2002年11月献了第二次血。此后,刘瑞纯每年都参与无偿献血,最多的一年是2016年,共14次,每次成分献血2个治疗量。2010年,他全身心准备村党支部书记转乡镇事业编考试,即便在这一年,也献了一次血。“我献血,我健康”是刘瑞纯经常说的一句话。家人对他的坚持,也由最初的担心变成全力支持。20年来,刘瑞纯获得3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我国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到7月份我就满60周岁了,下个月我再去献一次血。”刘瑞纯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新时代 新九江 新旅游
   第05版:新时代 新九江 新旅游
   第06版:新时代 新九江 新旅游
   第07版:新时代 新九江 新旅游
   第09版:新时代 新九江 新旅游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产经
   第13版:视线
   第14版:民生
   第15版:综合
   第16版:映像
图片新闻
延伸产业链 养蚕“钱”景好
刘瑞纯:无偿献血20年
办起加工厂 拓宽致富路
风展红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