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时代机遇融入祖国发展大局 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讯 (本报记者)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省干部群众、港区省政协委员、在赣香港籍企业家和大学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既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留下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也为香港未来的发展和“一国两制”事业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大家坚信,历经沧桑的东方明珠,命运始终与祖国紧紧相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握时代机遇,融入祖国发展大局,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7月1日一大早,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主席王再兴就热切关注着庆祝大会的盛况。他说,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在祖国的鼎力支持下,成功抵御了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国际金融危机、新冠肺炎疫情等冲击,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不断巩固,科技创新、文化艺术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香港正是凭借这一强大的制度保障,一次次转危为安,实现由乱到治、由治及兴。我们相信,只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落实“爱国者治港”,香港一定可以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并为国家富强昌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国两制’给香港这25年来的蓬勃发展带来了澎湃动力。”港区省政协委员郭坚华说,25年的丰富实践足以证明,“一国两制”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是香港回归祖国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坚持“一国两制”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这让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主任王剑深感重任在肩。他说,作为香港青年一代,有责任和义务继续把父辈爱国爱港的传统传承好,坚决维护“一国两制”伟大事业行稳致远,矢志不渝服务香港、报效国家。

  当从电视上看到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香港金紫荆广场冉冉升起,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香港籍学生叶嘉如心情格外激动。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香港青年寄予了厚望,在新征程上,我们一定不畏艰难,勇于承担起时代的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说,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国家观念、拓展国际视野,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增添了一起向未来的底气与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香港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省政协常委谢林翰说,作为一名在赣投资创业的港区省政协委员,一方面,将助推香港在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另一方面,将紧紧围绕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和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并主动牵线搭桥,让更多客商拥抱江西、投资江西。

  “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每一名爱国敬业的科研人员挥洒青春热血。”省科学院青年科研人员敬希强说,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奋力担起时代使命,在攻坚克难中坚守初心、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为全面建设创新江西添砖加瓦,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江西美晨通讯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企业,于2017年5月进入江西。公司项目经理张行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我们有信心扎根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不断把企业发展壮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把握时代机遇融入祖国发展大局 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年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供需对接大会在吉安召开
省军区党委机关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昌抚一体化按下“快进键”
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加快推动南昌大学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
积极推进江西数字人大2.0版建设
持续强化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 坚持不懈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践行初心 在推动强劲发展上担当使命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