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促发展 筑巢引凤来

新干担当实干干出新气象

  本报新干讯 (记者郑莹、董文涛)引进上海泰禾集团绿色循环产业园等4个“5020”项目;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倒排工期提升项目开工率……今年以来,新干县吹响招商引资新号角,掀起项目会战新热潮,展现强劲发展新动力。

  强劲的活力源于加快跨越赶超发展的责任担当。今年上半年,新干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3.4亿元,同比增长5.2%;规上工业总产值达43.87亿元,同比增长7.9%。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创优的态势。

  承接产业转移,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该县紧扣“1+4+N”产业体系,紧盯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通过委托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驻地招商等,成功引进一批“高精专+链群配”项目和“5020”项目,推动实现工业倍增升级。今年以来,派出49个单位外出招商156批次,对接洽谈项目191个,总投资金额达415.02亿元。同时,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江西华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企业,在政策帮扶下实现增资扩产、技改创新,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坚持筑巢引凤,打好平台开发“组合拳”。该县大力实施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不断完善园区生产、生活、交通、商贸、金融等配套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动要素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将箱包皮具产业作为强县富民的主导产业来抓,着力打造箱包皮具产业“一网五中心”服务平台,实现公共研发、检测、设计、销售、展示等服务共建共享。在河西高档箱包产业园,20栋新建成的标准厂房外墙粉刷一新,24栋员工宿舍正在加紧建设中,来自广东、上海等地的多家箱包企业已投入生产。

  提升工作作风,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在加速重大项目落地投产的基础上,该县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大力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工作作风,提高政策惠企的准度、政务服务的温度、政商关系的纯度。大到土地供应、融资招工,小到路灯修复、下水道疏通,到处都有干部职工忙碌的身影。今年上半年,该县为市场主体减负4.5亿元,135家企业获得融资贷款6.5亿元;新增市场主体2029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4%。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政策能给尽给 服务能优再优~~~
招商促发展 筑巢引凤来~~~
国内首条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验线竣工~~~
~~~
~~~
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上下齐动相结合~~~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专题
   第08版:区域
   第0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三农
   第12版:民生
习近平复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
叶建春会见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
贵溪打出助企兴企“组合拳”
新干担当实干干出新气象
“红轨”铺就绿色低碳坦途
图片新闻
报端亮点
我省推动产业链链长制走深走实
武耀金同志逝世